手机人民网

宫鲁鸣卸任,留给男篮未来一个问号

来源:扬子晚报  2016年09月21日15:22

原标题:宫鲁鸣卸任,留给男篮未来一个问号

宫鲁鸣卸任。

“是的,关于我国家队主帅的任命在奥运会之后已经结束,现在回到篮管中心正常上班。”同一句话,虽然在央视的采访中已经出现过一次,但当宫鲁鸣在电话那头亲口跟扬子晚报记者说出来的时候,还是让人心生感慨。这位“临危受命”下义无反顾带领中国男篮从“谷底”中重新爬出来的功勋教练,就这么“低调”地从国家队主帅位置上卸任;而中国男篮的未来,则又一次被打上了问号。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刁勇

想致力于青少年培养

“一辈子干篮球”仍在继续

今年已经59岁的宫鲁鸣,还有一年就将退休。他对扬子晚报记者说道:“退休之后,我就想致力于青少年篮球的培养,中国篮球的未来还是会在青少年身上。”即使是退休,宫鲁鸣还是不想“闲着”,为中国篮球操劳的心,依然如故,也应了他当初说过的一句话“我一辈子就干这一件事,那就是和篮球打交道”。

回顾中国男篮这三年,球迷们都应该记得宫鲁鸣是在一种怎样的情形下接手球队的。当时的国家队,用“千疮百孔”或者“病入膏肓”来形容都不为过。除了这位曾在1996年带领国家队首次闯入奥运八强的教头,似乎谁来都看不到希望。最终,在行政命令和领导意志下,宫鲁鸣又被推到了前台,但他也乐在其中,并义无反顾:“领导说这个事情定了,就你了。哦,就我,那就我就我呗,当然这是应该的。给你这个机会,你又喜欢做这事,你觉得自己能做,能做好,你愿意去做,那就去做吧。当然肯定是愿意,不愿意就不会做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