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小伙给外公守灵只顾玩手机 遭表哥拳打脚踢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7年01月06日12:23

原标题:本溪:给外公守灵只顾着玩手机挨顿揍

网络图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特派本溪主任记者金松报道 就因为爱玩手机,小刚(化名)爷俩儿和舅舅一家闹翻,还到派出所报警,要把俩表哥拘留!

玩个手机,咋还如此伤感情?民警说了,那是因为给去世的外公守灵时,二十几岁的小刚“不懂事”,除了玩手机啥也不干;葬礼后家人吃饭,他还是只低头盯着手机。

2016年12月27日,本溪站前派出所接到小刚爷俩报案,说是被亲属给打了,要求拘留打人的小刚表哥。

原来,小刚的外公去世,办丧事儿女亲属都免不了要忙活,24岁的小刚却只顾着低头玩手机,啥事也不干,也看不出有任何悲伤的情绪。小刚的舅舅看在眼里心中很不痛快,就说了小刚几句。可小刚平时就是个“低头族”,根本就没听进去舅舅的话,还是照玩不误。

等到外公出殡后,当晚作为家中大哥的舅舅把家里人召集到一起吃饭,小刚还是不管有多少长辈在场、都在说什么,只管玩自己的手机。这回连小刚的姨妈都看不过眼了,也说起了小刚。可不管是姨还是舅,小刚是谁也不在乎,都给顶了回去。小姨生气,上前推了小刚两把。小刚虽然没还手,嘴里可也没闲着,舅舅家的俩表哥看不下去就上前推搡小刚,“你咋能跟长辈这么说话呢?”

长辈都不服,小刚更不能服俩表哥了,3个人随即动起了手,小刚被俩表哥打了几拳、踹了两脚。而小刚的爸爸选择了站在儿子这一边,也跟小刚的舅舅争吵起来。双方争执激烈,饭桌也不知道被谁给掀翻了,一大家子不欢而散。

回家后,小刚爷俩越想越觉得气不顺,就找到警方报了案。了解事情经过后,陈璐等民警也是哭笑不得。因为小刚伤势并不严重,当事人又都是亲属,民警对双方进行了调解。

虽然此事没有发展到更严重的程度,可民警还是提醒大家,不要让自己成为低头一族而冷落了亲情友情,把充电器电线长度当作生活半径,不分时间场合,“那是病,得治!”尤其是那些看着手机过马路的“低头族”,这争分夺秒的一点儿时间很可能就会酿成惨剧。

来源:辽沈晚报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