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泰国军购从西方转向中国? 港媒:只是战术需要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年01月10日08:24

原标题:泰国军购从西方转向中国? 港媒:只是战术需要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港媒称,泰国着眼于利用中国的武器实现其军事装备现代化,从而表明泰国传统的武器采购政策发生了变化。直到不久前,曼谷在很大程度上还选择从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和伙伴那里购买防务设备。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网站1月7日发表题为《泰国军方的重心从西方转向中国?》的文章称,如今的问题在于,泰国执政的军政府改弦易辙究竟是出于武器采购多样化的需要,还是出于平衡该国与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的地缘政治考虑。有些人进而猜测,泰国对中国武器的兴趣日益浓厚的背后是泰国将军们的战略选择。他们要把重心从曼谷的老牌盟友美国转向北京。

泰国陆军总司令差林猜·西迪萨1月2日表示,他的国家很可能会购买更多的中国武器。他随后指出,泰国并未把防务和安全采购的偏好从西方转向中国。

按照差林猜的说法,泰国武装部队之所以着眼于中国的武器和武器系统,是因为价格比西方武器低廉。在泰国面临预算压力的情况下,这是个重要因素。不过,曼谷也迫切希望在中国的帮助下发展本国的防务和武器工业。

报道称,差林猜强调了另一个重要因素。现任泰国总理巴育2014年5月发动军事政变后,美国冻结了与泰国政府的军事关系;华盛顿因此对这个东南亚国家实施了军售方面的法律限制。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