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台高官“神逻辑”事故多因陆客减少 罗智强:好好保重

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7-02-17 06:39

原标题:台高官“神逻辑”事故多因陆客减少 罗智强:好好保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岛内低价旅游团频频发生意外,台“交通部长”贺陈旦16日把之归咎于陆客大减,引发不少议论。

针对赏樱团日前发生交通事故造成30多人死亡,台湾“行政院长”林全16日要求“交通部”立即针对低价揽客的“一日游”产品进行检查,并向民众揭露高风险的旅游产品项目。“交通部长”贺陈旦则认为,可能是因为陆客减少,旅游业才大量低价揽客。他还说,过去台湾当局对于陆客团的介入较多,但对岛内旅游业的“一日游”没有直接了解。

这样的言论立即成为PTT论坛的焦点。有网民质疑说,“这逻辑?低价团又不是近来才有的,这也能扯到中客(陆客)?”还有人批评说,真是“神逻辑”,没有陆客台湾一日游还不是满街跑吗?

16日,台湾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称,贺陈旦一语拆穿了蔡英文一直不敢面对的问题:旅游事故多,是因为陆客减少;陆客减少,是因为“九二共识”。他质疑说,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已付出种种代价,“蔡政府到底还要人民牺牲多少、伤痛多少,才愿意面对……蔡总统,这就是政策杀人!”

罗智强同时反讽道,贺陈旦虽然经常失言,但他已经算是民进党当局中少数会讲实话的首长了,请他“好好保重”,别因为讲了这一段实话而“阵亡”。(崔明轩)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