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天津港保税区每年5000万元奖励环保治理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2月17日08:36

原标题:天津港保税区每年5000万元奖励环保治理

新华社天津2月17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近日从2017年天津港保税区环保工作会议上获悉,天津港保税区将设立每年5000万元的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用于奖励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节能减排,助力京津冀大气及水污染治理。

日前,天津港保税区制定并发布了《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旨在通过财政奖励补贴等政策引导,进一步加强辖区污染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

根据该办法,天津港保税区将对6大类24项生态文明建设项目进行奖补支持。其中包括中央专项资金地方财政配套,对申请上级大气、水、土壤专项资金的项目进行财政配套;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建设资金补贴,鼓励企业在达标排放基础上继续实施升级改造;环保设施运行补贴,对燃煤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运行、污水原位再生设施运行、施工工地扬尘在线设施运行等进行适当补助等。

天津港保税区是天津滨海新区以及天津自贸区的一部分,是滨海新区距离市区最近的经济功能区之一,以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制造业和研发设计、航空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发展目标。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