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22城加码楼市调控 北京30%在途单或无法网签

来源:证券日报  2017年03月21日10:59

不到20天,17个城市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升级加码。以春节为起点统计,全国楼市已掀起调控潮。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至今,以北京认房又认贷为标志,全国超过22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楼市的调控措施。

多位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整体房价增幅将回落,成交量将降低。

值得关注的是,以北京“317”政策为例,据麦田房产观察统计,虽新政执行细则尚未明确,目前预估即使以网签为节点, 2月份至新政前,预计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共计超过35000套,其中近30%属于尚无法办理网签的情形。

22城加码楼市调控

目前来看,不止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限购限贷升级,房价过热二线楼市调控政策也纷纷从严,环京八城也启动了限购,甚至四线城市也加入了限购队伍,不少城市在楼盘预售方面监管加强,从入口端限制房价报批价格,其严厉程度不亚于2014年。

对此,克而瑞房地产研究认为,此轮调控从短期来看,无疑将进一步抑制投资购房,有效抑制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流入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随着环一线城市也纷纷加入限购行列,热点城市需求外溢仍会寻找新的投机、投资目标,带动当地市场非理性的量价齐升,恐将造成“按下葫芦浮起瓢”的结果。当然从结果导向来说,投资需求外溢、返乡置业到恐慌性购房对三、四线城市来说,短期可能实现库存的快速去化,是一个利好也是一个机遇。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