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每天有超800人注册 共享汽车还车成了“老大难”

中安在线  2017-03-28 09:28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本报3月13日率先报道了“共享汽车”正式登陆合肥。3月26日,记者从运营公司获悉,半个月以来已有上万市民通过手机APP进行注册,目前约有60辆共享汽车行驶在大街小巷。从体验者的反映来看,还车不便成为主要困扰。

[数据]目前每天有超800人注册

据了解,用户想要使用共享汽车需先在手机上下载“一步用车”APP,上传驾驶证、身份证及手持身份证照片实名认证,完成认证后交付2000元押金后即可预约。根据运营公司提供的数据,从13日以来每天约有800-1000人进行注册。

正式登陆合肥之后,运营公司暂时投放了近60辆共享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这个数字会陆续增加到300辆,“车子已经准备好了,正在安装GPS等设备。”另外,根据实际使用情况,上半年或将累计投放1000辆。

记者从“一步用车”APP上看到,现在全市约有70余个网点。负责人介绍说,投放的车辆平均每台每天会有两到三次被使用,以短途为主,不过一些车主嫌还车不方便,考虑到封顶是99元,也会使用一整天。

[反映]不少用户反映还车不方便

受充电、停车等条件的制约,共享汽车在使用结束后必须到指定网点归还。不少用户反映,用车时可以很快找到,但还车时找网点却不是那么容易。“家门口就有个网点,我可以很方便的用车,但不能每次都开回来再还啊。”家住南艳湖附近的马先生说,有时去的地方附近没有网点,无奈之下只能长时间用车,而且有的网点APP上只显示大概范围,找起来也不容易。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