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台湾民调显示近六成年轻人想去大陆发展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3-28 06:20

原标题:台湾民调显示近六成年轻人想去大陆发展

据新华社台北3月27日电 (记者吴济海、胡龙江)台湾远见民调中心27日发布的“远见研究调查”最新一季民调显示,在20至29岁的台湾年轻人中,有59.5%的受访者表示想去大陆工作、求学或投资。在涵盖各年龄层的受访者中,51.5%的受访者表示愿赴大陆发展。

这份调查还显示,台湾近半(48.5%)民众对于台湾当局处理两岸关系没有信心。60岁以下的民众,年龄愈高信心指数愈低。

被问及对于当局施政重心的看法时,64.5%的受访者认为,应以“促进经济发展”为第一优先。其中,20至29岁的年轻人也将“促进经济发展”摆第一,占65.6%。调查还显示,被认为最支持当局推动“转型正义”的这群年轻人,认为“稳定两岸关系”优先于“推动转型正义”。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