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四川宜宾卫计委通报新生儿感染HIV:将严处责任人

人民网  2017-03-28 08:20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针对媒体报道的“四川宜宾孕妇产检HIV阳性未获告知致新生儿感染”一事,四川省宜宾市卫生局官方微博27日晚发布《宜宾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王某投诉市妇幼保健院侵权事件的情况说明》。说明中称,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门诊医务人员责任心严重缺失,工作不细致,以致孕妇多次就诊都无医务人员认真按照孕期保健相关要求开展工作,没有认真核实信息,及时告知预防母婴传播及相关检测信息,导致没有实施干预措施。

宜宾市卫计委表示,已对市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已对涉案机构和相关人员进行立案,正依照相关法律按程序进行调查,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人员和机构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情况说明全文如下:

2017年2月27日,王某到我委投诉宜宾市妇幼保健院侵犯其知情权,导致其妻曾某产下可能感染艾滋病新生儿。我委接到投诉后,立刻向市妇幼保健院了解情况,要求市妇幼保健院立即依法做好调查并与王某进行沟通,妥善处理该投诉。通过前期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后,2017年3月21日上午,由我委多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调查组到市保健院进行现场调查,调阅了原始记录,查看了相关制度,与相关人员进行谈话。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