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鹰”击贺兰长空!记录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中国军网  2017-03-28 10:14

原标题:“鹰”击贺兰长空!记录飞行员最平常一天(组图)

贺兰长空:战鹰的一天

战机编队奔赴陌生空域。李 鹏摄

贺兰春日,朝霞染红天际,晨曦中的机场上,战鹰傲然挺立,蓄势待发。

这是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的清晨。

6时10分,第一批进场保障官兵的脚步声越来越急,地勤保障的战斗先行打响。保障车辆打着双闪灯,排着紧密的队形奔向战鹰;地勤官兵热火朝天地工作,调动全部感官检查每个铆钉、每个电门……

8时20分,飞行员登上战鹰,座舱盖缓缓落下。

“准备,滑出!”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数架战机身披朝霞飞刺天际,一场涵盖综合低气象、山谷飞行、对抗空战、对地突击等课目的对抗训练在辽阔长空展开。

战斗空域波谲云诡,交战双方各显神通,显示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剑拔弩张的空中战场通过实时监控画面传回地面,“中军帐”中参训人员密切关注空中态势,气氛凝重。

此时的高空“战场”,战鹰在天际光影间穿梭鏖战。

飞行一大队大队长张庆生全神贯注,在刚才的交锋中,狡猾的蓝军施放干扰,采取机动战术迂回到张庆生的战鹰身后,反客为主实施咬尾攻击。张庆生遇险不惊,从容应对,迅速摆脱险境。

11时20分,又一场对决摆开阵势。飞行员张景栋驾驶战鹰灵巧地钻入山谷,飞机在侦察雷达屏幕上一闪而过,给对手留下一个大大问号。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