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墓地价格疯涨秒杀房价:上海单价最高达30万 广州最高20万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年04月24日08:49

原标题:墓地价格疯涨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在全国很多大城市,由于墓地供需失衡导致价格一路上扬。让人瞠目结舌的墓地价格,如高企的房价一样令人焦虑。《经济参考报》记者调研了解到,在当前中心城市墓地价格居高不下,周边城市水涨船高的情况下,一些豪华墓地层出不穷,而在利益的诱惑之下,墓地违规开发、“炒墓”等现象有所抬头。

中心城市墓地价格疯涨

我国墓地价格虚高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有调查显示,在很多地方,通常面积不足1平方米的墓地价格令人咋舌。在上海,均价6万元,最高可达30万元;在天津,最低1万元,最高20万元;在广州,大多在10万元至12万元之间,最高可达20万元……

中心城市墓地价格高涨,不少人进而转向周边区域。广东省清远市的益圆陵园,距离广州市区不到两小时车程。在陵园已售的近10000座墓地中,广州市民购买的数量占了七成,清远只占三成。清远市孖龙山陵园每年售出400多座墓穴,两成为广东省内、香港、甚至海外人士购买。与均价超过10万的广州墓地相比,两处陵园每处墓穴价格只有两三万元。

在北京,每逢清明节,“生于北京、葬于河北”说法都会被持续热议。记者调研发现,除了交通便利外,价格是他们“舍近求远”的最重要原因。河北省三河市灵山宝塔陵园相关负责人刘利国介绍,河北三河灵山宝塔陵园距离北京仅50多公里。自2013年开始对外销售以来,北京的逝者家属购买的墓位数量占到70%。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