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原农业部副部长:进口牛奶比中国好是消费误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4月24日09:29

原标题: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一些消费者盲目消费进口牛奶

在北京的高端超市中进口液态奶品种繁多

今年4月初,在某知名国产品业内论坛发布会上,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发言时说:“有一些消费者是盲目消费进口牛奶,他们以喝洋牛奶为荣,认为是一种必备的身份象征。实际情况是,生牛乳越新鲜越好是常识,并非越贵贵好。”

“可是你到超市去看看进口液态奶是什么状态,保质期一年,这种牛奶你还能喝?那叫‘垃圾’”。高鸿宾说,消费者总认为国外的牛奶比中国好,这是消费误区,并不是身份的象征。高鸿宾强调,实际上,即便是合格的进口液态奶,也是根本不如国产牛奶的质量。自从三聚氰胺事件后,8年来我国的乳品质量安全风险完全处于受控范围内,“经过8年的艰辛努力,国产奶可以放心喝”。

商超

进口液态奶比本地奶贵6倍多

液态奶是由健康奶牛所产的鲜乳汁,经有效的加热杀菌方法处理后,分装出售的饮用牛乳。根据国际乳业联合会(IDF)的定义,液态奶是巴氏杀菌乳、灭菌乳和酸乳三类乳制品的总称。

在北京各家高端超市、京东商场、1号店等均有进口液态奶销售,保质期长达一年的很普遍。北京青年报记者在金融街地下一层的华润Ole’精品超市看到,进口液态奶的品种繁多,占据整个货柜。原产地为德国、荷兰、澳大利亚、奥地利、新西兰、瑞士、爱尔兰等十多个品牌的产品在销售。这些产品中保质期最短的是8个月,最长的为一年。折算成1升的价格最低17.9元,最高则为53.6元。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