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住建委主任顾金山:上海房价基本稳定 加大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东方网  2017年04月24日09:38

原标题:住建委主任顾金山:上海房价基本稳定 加大老旧小区改造

上海各区“五违四必”的整治效果非常明显。网络图。

五违四必、租金补贴标准、公租房、租金补贴、综合执法长效机制等都是市民关心的话题。在做客2017年上海民生访谈节目时,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顾金山积极回应了社会热点,还就房价、保障等话题与市民进行了沟通。

上海的房价还涨吗?

在回应市民关心的房价问题时,顾金山说,市场的预测有猜测成分,不能完全预测,但市场有其规律。从总体房价走势和房市总体来看,上海今年和未来一段时间,房价和房市总体平稳,房价也是基本稳定的。

顾金山说,去年一段时间,上海房价增长过快,市场热度不减。而随着“沪九条”、“沪六条”等调控政策的出台,土地和住房两个市场的过热情绪得到抑制,房价基本趋于稳定,成交量也有所回落。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上海将通过盘活总量,调整结构增加有效供给,土地供应将会有较为明显的增长,总量不会低于“十二五”时期。从住房角度看,上海还将通过“城市更新”,在开发过程中增加更多中小套型的比例满足市场需求。

多项政策帮助住房困难群体

对于不少市民指出的住房困难的问题,顾金山说,目前,上海实施“保基本、全覆盖、分层次、可持续”举措,帮助各类住房困难的群体通过相应的渠道和方式逐步解决居住的问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