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遛娃师火了!还有这些奇葩职业,他们月入上万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年04月24日09:41

原标题:遛娃师火了!还有这些奇葩职业,他们月入上万

“钱始终都不够用”,很多上班族都有这样的感受。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平均工资数据,被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3615元,其中年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是金融业,为114777元。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6年冬季求职期招聘薪酬城市排名,34个城市中北京以平均招聘薪酬9835元位列第一,哈尔滨以平均招聘薪酬5827元位于最后一位。

▲图片来源:智联招聘

然而,还有这么一些人,他们从事的工作听起来匪夷所思,行业内的从业人员也不多,但收入却相当不错,很多月薪过万。

遛娃师:月入近万元

据钱江晚报报道,最近有个叫“遛娃师”的职业应运而生。

“遛娃师”其实就是亲子活动的带队导师,主要任务就是专门组织孩子们玩耍,仿照当下流行的综艺节目,设计适合孩子们的游戏桥段,通过带领、鼓励、陪伴孩子们完成游戏任务,锻炼其团结协作、与人沟通等能力。“遛娃师”大多是拥有幼教或体育专业背景,具备一定医护知识的年轻人。

▲媒体相关报道

遛娃是每个有孩子的家庭必做的事情。钱江晚报的报道中提到,武汉一项调查显示,65.12%的父母亲表示单次遛娃的开支在100元至500元之间。据易观智库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亲子产业整体市场规模突破2万亿元,预计2018年亲子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元。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