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蔡英文举债8千亿全台建轻轨 台媒历数“五宗罪”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4月24日08:50

原标题:蔡英文举债8千亿全台建轻轨 台媒历数“五宗罪”

蔡英文举债8千亿全台建轻轨,台媒历数“五宗罪”。(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台湾“立院”24日起审查“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特别条例”草案,其中不少县市都以轻轨计划为解决市区交通问题的解方。“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是蔡当局上台后的第1个重大投资计划。该计划要在8年内编列特别预算8824亿元(新台币),但绝大多数内容仍缺乏可行性评估,不仅相关“部会”官员在“行政院”记者会上无法清楚说明内容而被记者当场打枪,即便是“行政院”核定的说明书,洋洋洒洒360页,但说明计划效益的篇幅却只有区区2页。也无怪乎此计划被戏称为专为绿营县市绑桩所用的“钱沾”计划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指出,虽然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的强力要求下,民进党同意在过去2周内召开6场公听会,但可惜的是,以涉及金额最庞大的轨道建设公听会为例,绿营县市长纷纷上台抢占发言时间,让公听会成了既得利益者的护盘大会,失去了原本公听会的初衷。

另一方面,蔡当局在大喊台湾财政困难且准备大砍军公教年金的同时,却将近年因财政改善而新增的举债余额全数用尽。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前瞻计划很可能是台湾最后一次有能力砸下如此庞大的资金来从事建设,应理性讨论,不应落入意气之争。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