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中国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退役 加入航母主题公园

来源:封面  2017年04月24日09:57

原标题:中国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退役 加入航母主题公园

2017年4月23日,天津,当天是中国海军节,作为2017年滨海旅游黄金100天系列节庆活动的重要区级主题活动,滨海 “航母编队”落成仪式举行。未来在航母公园北岛区域,以退役潜艇 、驱逐舰、护卫艇为护航舰艇 ,将与“基辅号”航母,排列组成气势磅礴的“航母编队”,构建从空中、海面到水下的多层次全方位“航母编队”作战体系,广大军迷和游客可以领略到航母战斗群的力量编成和强大阵容。

据了解,此次航母公园新添的四艘退役国产老军舰,在中国海军的发展历程中,都曾发挥过举足轻重的作用。如“重庆号”驱逐舰,是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1983年服役,2014年退役,奉献31载,曾圆满完成60余项战备巡逻、演习演练等重大任务,是名副其实的功勋战舰。另一揭幕的353号潜艇,是以33型潜艇为母体进行现代化全方位改装而成,为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常规动力鱼雷攻击潜艇,在中国自行研制潜艇领域首开先河。

“未来退役驱逐舰、潜艇以及两艘护卫艇,将与‘基辅号’航母,排列组成航母编队,构建从空中、海面到水下的多层次全方位航母编队作战体系,向游客展示'航母战斗群'的强大阵容和力量编成。”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