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泉州安溪六旬夫妇采茶遭雷击身亡

  2017年04月24日08:56

原标题:泉州安溪六旬夫妇采茶遭雷击身亡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发布微博称,4月21日中午,安溪祥华乡突然乌云密布、雷鸣阵阵,祥地村山上一对夫妻在茶园不幸被雷击倒,当场死亡。

当地村民吴先生介绍,事情发生于当天下午1时许,当时祥地村六旬吴姓夫妇,正在山上采茶芽,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并伴有雷鸣,吴姓夫妇经过一个山丘时,不幸被雷击倒,被村民发现时,已经没了呼吸。吴姓夫妇有两个孩子,目前均已成家。

随后,海都记者向安溪祥华乡政府核实了这一不幸消息,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专家表示,夏季户外劳作或游玩,应提前关注气象预报,一旦遇到雷电天气,应立即停止户外活动,赶紧避险。要是来不及躲避,应先丢开手机及随身金属物后,在地势低洼或平坦处蹲下,双脚并拢手放膝上,身体前屈来避险。尤其是雷电交加时,如头、颈、手处有蚂蚁在爬的感觉,头发竖起,说明将发生雷击,应赶紧按上述做法蹲下,丢开随身金属物,减少遭雷击的危险。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