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起底“爆款文章”产业链:10秒炮制一篇爆文月入3万

南方报业网  2017-05-05 08:47

在内容创业成为风口的同时,版权问题越发重要。南都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各大自媒体平台内容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滋生出一群“羊毛党”,他们钻空子,通过抄袭、标题党、伪造事实等方式“洗稿”,能够在很多时间内炮制出点击量十万加乃至百万加的“爆款文章”,并从中获得巨大利益。

“专业伪原创”“薅羊毛”月入超3万元

沈亦(化名)是一位业余自媒体从业者,4月16日,他在自己的微信公号平台上发表了一篇自己写的时评,文章首发在微信,然后再分发到其他一些自己入驻的平台。在其中一家网络平台上,他被告知“内容敏感”,审核未通过。

次日,就在这家平台上,他却发现自己的文章被一个自媒体完完全全地抄袭了,标题只改动了两个字。举报投诉后,该平台删除了沈亦被抄袭的文章。

半个月后,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沈亦发表在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无法在该平台上发布,却依然被一个自媒体抄袭了。

“这种事情发生多了,让我们这些原创作者感觉很无力。”沈亦说,为了保护版权,他特意把每一篇都标了“原创”,并且在文末注明“原创文章转载需授权并注明出处”,但几乎没有作用。“我还只是业余的,这要让那些靠原创文章生存的自媒体怎么办呢?”

像沈亦一样被抄袭文章的原创者不在少数。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