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房企“铁三角”围城:前4个月卖了53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05 09:17

编者按【 近日,克而瑞发布房企2017年前4个月销售排行榜,碧桂园首次突破两千亿级,万科实现1915.7亿元,恒大实现1440亿元。房地产三强似乎已构成了一个牢不可破的“铁三角”。也就是在去年,这三家企业刚过“三千亿”级大关,而今年前四月,同样是这三家企业,用全年三分之一的时间已经完成了“千亿级”销售额。

细看这个排行榜不难发现,时间越往后推移,上述三强与TOP10其他房企越拉越大,比如第TOP20仅250亿元,第TOP50强仅不足百亿元。这意味着,或许到半年报时,前三强销售额是TOP30强的总和甚至TOP50强的总和,市场集中度越来越具有磁石效应,大鱼吃小鱼游戏,而非鲶鱼效应。】

当前,重新注重规模竞争似乎成为2017年房地产行业共识。即使面对政策调控的持续深化,大中型房企在过去的4个月也走出一条高光的业绩曲线。碧桂园、万科、恒大领衔的一线房企构筑成了“铁三角”,碧桂园的销售额更是已经攀升到“两千亿”量级。在过去,这似乎是不可想象的。

日前,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1~4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显示,碧桂园销售额达到了2006.6亿元,万科实现1915.7亿元,恒大实现1440.3亿元,三家领头房企实现总销售金额5362.6亿元,甚至超过排名其后的10家房企的销售额总和,行业集中度愈加明显。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