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财政部谈考核地方财政:将奖励7市24县约6亿元

  2017-05-05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今日表示,财政部考核地方的财政管理工作,所选择重点考核指标主要分为8个方面,包括预算执行进度、财政收入质量等。今年根据考核等情况,最终确定奖励范围是7个市、24个县,总体安排奖励资金约6亿元。

国新办于5日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国务院2016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请问财政部的领导,我们注意到在国务院确定的24条激励措施当中,有一条是对财政管理工作表现突出的地方给予资金奖励,您能否具体介绍一下财政部怎么考核地方的财政管理工作,以及这些资金具体是怎么分配的?

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表示,因为财政工作涉及面比较宽,财政部主要选择一些重点指标进行考核,具体包括8个方面:

第一是预算执行进度。财政预算批准后,就应当按照预算尽早尽快地执行,所以财政部设定了这个指标,以激励地方尽早尽快地执行预算,而不是到了年底再支出。

第二是财政收入质量。财政收入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两部分。在收入质量中财政部主要考核税收收入占比,既有静态的考核,也有动态的考核。税收收入占比越高,得分越高。这样可以引导地方减少违规收费或乱收费。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