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为官不为被免!级别最高的一位

长安街知事  2017-05-08 10:55

原标题:为官不为被免!级别最高的一位

据《天津日报》报道,天津市委日前对市工信委不作为问题进行严肃问责,时任工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朝兴被免职。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李朝兴是全国大规模整治“为官不为”问题以来,被问责的最高级别官员。

李朝兴出生于1957年,今年将满60岁。他学者出身,当过大学教授。他曾经的“作为”相当给力: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4项成果列入天津市和国家火炬计划

获得第三届天津青年科技奖并列入天津市科技名人录

离开学界后,他先后担任过天津医药集团副总经理,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委主任等职务,是天津市委委员之一。今年4月26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免去了他工信委主任一职。

2016年6月3日至7月20日,天津市委巡视二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特别指出——

该系统上下慵懒散问题较为突出,整治和纠正“四风”缺乏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韧劲和作风。

近年来,中央重拳整治为官不为现象,特别是出台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为问责不作为领导干部提供了制度依据。

根据这一规定,不敢担当、不负责任,为官不为、庸懒散拖;不能有效履行职责、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单位工作或者分管工作处于落后状态的领导干部,一旦被认定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必须及时予以调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