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俄罗斯红场阅兵 北极作战部队亮相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5-08 09:26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俄军北极武器装备及北极作战部队将在5月9日的红场阅兵活动中首次亮相。

俄罗斯正在准备迎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纪念日。在即将到来的5月9日莫斯科红场阅兵活动中,俄罗斯将展示一批新式武器装备。但与往年不同,今年将第一次展出专门为北极部队研制、在北极地区使用的武器装备。

俄罗斯国防部说,红场阅兵所展示的北极作战武器包括“铠甲”和“托尔”两种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它们被分别安装在“勇士”型履带牵引车上。这种履带牵引车的特殊设计使它能在极地地区的冰雪上灵活行走。在最近几天所举行的多次阅兵彩排活动中,俄罗斯军方已展示了这种外表涂有黑白相间伪装色,专门用在北极地区的履带牵引车和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北极作战部队、北方舰队下属的第61独立海军陆战旅也将首次参加红场阅兵。(老任)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