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别说与你无关!一带一路给你带来六大福利

人民日报客户端-雷崔捷 张世悬  2017-05-11 08:56

原标题:别说与你无关!一带一路给你带来六大福利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本周末在北京开幕,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社会,对此次峰会都非常关注。

提起“一带一路”,有人认为只是外交行动,跟自己没关系,还有人觉得受益的都是外国人,距离自己的生活太遥远。其实,“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核心就包括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倡议提出3年多来,已经真真切切地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梳理发现,我们至少已收获了这六大福利。

福利1:买买买!海淘更便宜、更便捷

喜欢买买买的海淘族,快接红包!

2015年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下称《愿景与行动》)提出:“创新贸易方式,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新的商业业态。”“降低非关税壁垒,共同提高技术性贸易措施透明度,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这意味着,网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口商品,不仅价格更便宜,品种更丰富,质量更有保证,到货速度也会变快。你还可以直接去沿线国家购物,既方便又安全。

【进展】

2016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总额为6.3万亿元,占当年进出口总额的25.69%。

2017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在辽宁、浙江等7省市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至此,中国的自贸区总数达到了11个。这些自贸区各具特色,将为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