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法制

电子邮件过期无法下载举证不能终遭败诉

检察日报  2017-05-17 09:28

原标题:电邮过期无法下载举证不能终遭败诉

曹女士委托某装饰公司设计装修房屋,但该公司交付的纸版图纸经鉴定不合格,曹女士遂以装饰公司违约为由诉至法院。北京市昌平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装饰公司构成根本违约,故判决解除协议,装饰公司承担违约责任,数额为8万余元。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以下称“一中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

2015年3月4日,曹女士与某装饰公司签订了《室内装饰工程设计协议》,双方约定,由该公司提供全套施工图纸,设计完成后装饰公司将纸版图纸交付给曹女士,项目设计费总金额为7万元。其后,曹女士依约支付了全部设计费用。2015年5月20日,曹女士收到了全套纸质版设计图纸。但曹女士认为,装饰公司提供的图纸不符合约定。据微信记录显示,该公司曾将修改后的电子版图纸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给曹女士,但曹女士回复称该图纸不合格。由于双方多次沟通未果,曹女士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解除协议,并要求装饰公司返还其设计费并承担违约责任。

另查,经曹女士提供的纸版图纸鉴定意见载明:该套图纸内容缺失,不符合约定。装饰公司不认可该鉴定,认为应以后期修改的电子版图纸为准进行鉴定。但由于电子邮件已过期,双方均未能提供电子版图纸。

一审法院认为,因装饰公司未在约定期限内向曹女士出具合格的设计图纸,导致无法正常施工,构成根本违约,故判决解除协议,由装饰公司承担违约责任,其中违约金数额为8万余元。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