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中国正在建造航母仍为常规动力,核动力航母或将从破冰船起步

来源:兵工科技  2017年06月27日17:41

原标题:中国正在建造航母仍为常规动力,核动力航母或将从破冰船起步

图注:“列宁”号核动力破冰船,储备了水面舰艇核动力装置技术,为俄罗斯研制“乌里扬诺夫斯克”核动力航母进行技术储备

2017年6月,在中央电视台《开讲啦》栏目中,中国国产航母副总设计师孙光甦介绍了国产航母的研制历程,并回答了关于国产航母的一些问题。在回应大家都很关心的“中国何时拥有核动力航母?”的问题时,孙光甦坦言:“作为设计团队,我们一方面会持续关注、跟进新技术的发展,另一方面只要国家需要,我们将一起为中国的强国梦强军梦做出自己的贡献。”从这一细节我们可以看出,中国正在建造航母应仍为常规动力,核动力航母还有待技术研究和论证。

正在建造的航母仍为常规动力

当第一艘国产航母于2017年4月成功下水后,大家把关注的目光更多锁定了下一艘中国国产航母。而根据外媒报道和猜测,第二艘国产航母,可能已经在中国上海长兴造船厂进行建造。此前,有很多声音在猜测第二艘国产航母的动力装置选择问题,有的认为新航母仍将沿用蒸汽轮机常规动力装置,而另外一些声音则认为,新航母将采用核动力反应堆。从孙光甦副总师的表态可以看出,中国航母研制设计团队,正在持续关注、跟进新技术(包括核动力技术),也就是说正在进行技术预研、关键技术攻关和技术储备,只要国家需要,也就是说国家一声令下,那么核动力航母的研制就可以展开。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