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下月起减税、降费……这些政策大礼包请查收!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年06月28日08:08

原标题:下月起减税、降费……这些政策大礼包请查收!

今年以来,财政政策加码发力,一方面,减税降费频频送出“大礼包”,结构性减税力度和效应显现,另一方面,财政支出保持两位数增长,精准发力,突出民生保障重点。

专家预计,下半年积极财政政策仍将持续加力,减负红利下半年会密集释放。包括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将推至全国、暂免征银行业监管费和保险业监管费等多项减税降费新政将从7月1日起实施,全年减负万亿规模可期。

减税降费 政策红包密集派发

今年以来,国务院有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多项减税降费措施。具体而言,在减税方面,包括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等政策;在降费方面,已出台清理规范一批涉企收费,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推进网络提速降费,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等政策。这些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7180亿元。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又审议通过了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政府性收费的政策措施,包括在工程建设领域清理规范保证金;在能源领域清理规范政府非税收入电价附加;“十三五”期间暂免征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费;降低六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等。

据财政部测算,上述四项降费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2830亿元,加上此前已确定的减税降费约7180亿元,每年合计减轻企业负担约10010亿元,实现全年减税降费1万亿元以上的目标。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