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欧盟下狠手!谷歌捞钱绝技被破 还要舍财27亿美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7年06月28日08:17

原标题:欧盟下狠手!谷歌捞钱绝技被破 还要舍财27亿美元

在这个人人都离不开网络的时代,互联网带给我们诸多好处,“免费”就是其中之一,比如免费的资讯、免费的工具等等。然而在我们享受各种免费服务的同时,却可能早已进入互联网巨头们的“圈套”。当你在搜索某个商品时,有些商家总是能够排在最前面,这无形当中增加了被用户点击的概率。互联网巨头谷歌就因此而面临着巨额罚款。

据BBC、路透社等媒体消息,因滥用其在搜索引擎市场上的垄断地位,谷歌被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处以24.2亿欧元(约27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竞争对手指责谷歌公司滥用其在搜索市场上近乎垄断的优势,不公平地把客户引向谷歌自己的购物搜索服务。

欧盟:三个月内不改变还要加罚

欧盟反垄断部门自2010年起开始对谷歌展开调查,在经历了长达七年的调查后,于近日向谷歌做出这一处罚决定。24.2亿欧元也使谷歌超过2009年芯片制造商因特尔(10.6亿欧元),成为欧盟在反垄断案中对单个公司开出的最大罚单。

除了巨额罚款,裁决还要求谷歌在90天内结束其反竞争行为,否则将面临更进一步的惩罚。如果谷歌未能在三个月的期限内改变其运营方式,谷歌可能会被迫支付其母公司Alphabet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日收入的5%。Alphabet在2016年的营业额为903亿美元,也就是说,如谷歌未能在规定时间按照欧盟的要求作出改变,每天需额外缴纳罚款1200万~1400万美元。但欧盟方面却并未具体说明谷歌在哪些方面需要作出改进,只表示将由谷歌自行决定如何改进。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