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新一轮超强电脑病毒欧洲蔓延 乌克兰副总理都中招

来源:央视新闻  2017年06月28日08:16

原标题:新一轮超强电脑病毒欧洲蔓延 乌克兰副总理都中招

(原标题:新一轮超强电脑病毒来袭)

据美联社等外媒27日报道:新一轮超强电脑病毒正在包括俄罗斯、英国、乌克兰等在内的欧洲多个国家迅速蔓延。有机场、银行及大型企业被报告感染病毒。报道称,这轮病毒足以与五月席卷全球的勒索病毒的攻击性相提并论。

乌克兰副总理在社交媒体贴出自己的电脑中毒后的屏幕内容。(据BBC)

揭秘勒索病毒背后黑客组织:偷了官方网络武器库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种病毒被广泛认定为是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此前泄露的黑客渗透工具之一——永恒之蓝(Eternal Blue)升级而来。网络专家称,这份文件被叫做影子经纪人(Shadow Brokers)的黑客组织偷走。

外媒:勒索病毒或由华人编写 中文版字条表达流畅

美国一家情报公司称,侵袭了世界各地多达30万台计算机的“想哭”勒索病毒很可能是由来自中国南方、香港、台湾或新加坡的黑客编写的。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