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复兴号为何运营次日就晚点49分钟?官方回应

来源:封面新闻  2017年06月28日08:21

原标题:复兴号为何运营次日就晚点49分钟?官方回应

(原标题:复兴号为何运营次日就晚点49分钟?纯属“躺枪”)

6月26日,在北京南站,“复兴号”G123次列车等候出发。当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复兴号”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晚点了49分钟!”6月27日下午,原定16点50分开抵上海虹桥的中国标准动车组G123次“复兴号”,直到17点39分才到达终点。接到读者“报料”,封面新闻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接线员向记者证实了G123次晚点一事,但对于原因,表示不知情。

与此同时,封面新闻发现,不少网友也注意到G123次晚点一事,甚至有网友担心“设备故障”,但也有不少网友力挺“复兴号”。一位博主更是坚信晚点跟“标动”本身没有关系,他还呼吁铁路部门发布晚点原因说明,“省的别有用心的人黑‘ 标动’”。

那么“复兴号”为何在开行次日晚点呢?是否真是设备故障呢?因为G123次始发站为北京南站,记者与北京铁路局取得了联系。因晚点发生地并不在北京,该局人员表示,具体原因建议问问上海铁路局。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