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中国保持美国购房“第一买家”地位 七成全额现金支付

第一财经日报  2017-07-25 08:12

原标题:中国保持美国购房“第一买家”地位 七成全额现金支付

从星巴克集团副总裁高级助理到美国的房地产经纪人,邹子捷做出的转型让她成为了美国房地产复苏乃至繁荣中的受益者。

“我自己的感觉是接待的客户一直都没停过,每天都在工作,几乎没有休息日。尤其是一到中国的假期,看房的人就会特别多。”作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房地产服务公司的经纪人,已移民美国25年的邹子捷主要的服务对象是西雅图地区高科技行业的白领和中国的新移民。她说,自己接待的客户里八成以上都是中国人。由于多次月销售量排名第一,她是该房地产公司全国系统顶尖1%的经纪人。

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最近发布的《2017年美国住宅房产外国买家报告》(下称“报告”),在2016年4月-2017年3月的统计周期,中国继续保持美国海外购房群体中的“第一大买家”地位,成交金额超过其后的加拿大、英国、墨西哥和印度。

作为美国外国人购房的主力,中国人这一年的购房总成交额达317亿美元(约合214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的273亿美元上升了16%,也超过前年的28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购房数量也超过4万套,在2016年回落后再次冲击历史最高点。

随着中国外汇流向和全球投资机会的变化,中国人在美国的买房和投资行为就像一面镜子,折射着丰富的信息。而这一群体所呈现出的特点和故事,也是市场发出的讯号。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