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京东上演物流战:除名天天快递 拉黑圆通互怼苏宁

第一财经网  2017-07-25 10:36

原标题:京东上演物流战:除名天天快递 拉黑圆通互怼苏宁

被京东“扫地出门”的天天快递似乎点燃了苏宁和京东的新仇旧恨。

7月24日,苏宁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微博发布长文指责京东因为苏宁投资天天快递而强行切断与天天快递的信息接口之后,京东物流发言人迅速给出回应称孙为民太过玻璃心。

但京东对平台商家使用的快递公司调整还没完,第一财经记者发现,7月19日京东向平台商户发出通知表示将关闭天天快递物流接口之后,京东还发出重要通知建议平台用户使用服务京东物流、顺丰、中通、韵达和申通。

资料图

京东方面相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记者确认了这一通知的真实性,称京东的确有向平台商家推荐快递服务公司,但其他的快递商家也正常合作。

“(京东向)推荐商家使用的评分较高、投诉率较低的快递企业,平台暂停合作的目前仅有天天快递一家,但我们会坚持末位淘汰、去芜存菁的原则,以用户满意度为唯一标准来选择合作伙伴,同时,我们也支持各大快递企业不断提供物流服务水平,为消费者创造最好的体验。”上述京东负责人解释道。

值得注意的是,“四通一达”中,阿里系的圆通并不在京东的物流推荐之列。圆通方面对第一财经回应称,目前京东件数量在圆通速递(18.190, -0.02, -0.11%)快递总量中的占比仅为2%左右,所谓“拉黑”,对圆通业务量的影响极为有限。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