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高温致多地进入抗旱应急状态 5个省会级大城市同日现40℃以上酷热

中新网  2017-07-25 10:27

原标题:高温致多地进入抗旱应急状态 多市持续高温日数被刷新

中新网7月24日电 综合消息,中央气象台25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5日白天,陕西关中地区、河南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四川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5个省会级大城市同一天出现40℃以上酷热】

7月23日,两名孩子在南京欢乐水魔方内戏水。当日,南京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今明天(25-26日)在副高的强力控制下,南方大部依然是热浪滚滚。特别是长江中下游一带,上海、浙江等地高温或将持续至本周末。同时,夜间最低气温也不示弱,普遍在28℃以上,江苏南部局地还将超过30℃。

昨天11时,陕西关中地区、山西西南部部分地区以及山东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和东部、江西北部、安徽、江苏、上海和浙江中北部地区已经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省会城市上海、杭州、合肥、南京的持续高温日数再度被刷新,分别为14天、13天、11天、10天。

截至昨天14时,杭州(40.4℃)、西安(40.2℃)、合肥(40.2℃)、上海徐家汇(40.2℃)、南京(40℃)的最高气温均达到或超过了40℃。5个省会级大城市在同一天里出现40℃以上的酷热,这在历史上从未出现过。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