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与解放军一战”,印军凭什么?

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7-07-25 09:42

中印军人在洞朗地区的对峙已达月余,外界在关注与对比中印双方的军事装备等硬件的同时,开始越来越关注人这一在军事行动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因素。日前有消息称,对峙地区的印度官兵不断有病号被撤下来,“中国这边都是健壮的解放军小伙子,印度那边什么人都有,身体素质差多了,每天都有十来个人生病……”号称山地步兵数量世界第一的印度陆军难道是“样子货”?印度士兵招募与训练的水平到底如何?印军是否真的有实力与中国解放军掰手腕呢?

中印兵员素质谁更好?

印度保有世界第三大武装力量,总兵力长期维持在100万人以上,其中相当大一部分兵力摆在中国当面。由于人口基数大,兵源充足,印度始终执行募兵制,不搞征兵制。从兵员所属地区来看,他们大多来自印度的旁遮普、北方、喜马偕尔、阿萨姆等邦,也有少部分来自南部的泰米尔纳德、卡纳塔克等邦。从民族看,印军士兵大多出自被冠以“尚武民族”的族群。按照规定,印度陆军现役为15年,后备役为2年,根据本人自愿和军方需要,可将后备役改为现役,最多可服役20年。事实上,印军多数山地师里的士兵年龄在26岁到40岁的占很高比例,其中不乏大批“胡子兵”。

西藏军区某旅近日全员全装机动至海拔5000米青藏高原,就兵力快速投送、信息化装备应用、多兵种联合攻击等要素展开实兵实弹演练。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