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辽宁海警第二支队9年资助5名贫困学生全部考上大学

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7-08-21 15:26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8月20日,今年刚刚考入太原理工大学和大连科技大学的何宝山、孙晓俊两位同学及家长,将一面绣着“警徽耀港城 助学立新功”的鲜红锦旗送到了辽宁海警第二支队,感谢这个支队长达9年的资助帮扶之情。

2008年,何宝山的父亲在海上作业时突遇大风浪不幸遇难,家庭生活陷入困境。辽宁海警第二支队在辖区走访中了解到类似于何宝山这样贫困渔民家庭子女情况后,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与5个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困难渔民子女圆上大学梦。9年来,这个支队安排专人定期到家庭帮助干农活、辅导子女功课,每逢春节、国庆等节假日都会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累计捐献爱心助学金10万余元。在辽宁海警第二支队的关心帮扶下,5名受到捐助的学生全部考上大学,其中3人考入国家重点大学。

据了解,辽宁海警第二支队始终把警民共建作为一项基础工程,经常性开展帮扶贫困学生、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近年来还开展了“圆梦大学”“金秋助学”“恒爱行动”等专题帮扶活动,拉近了警民关系,树立了支队的良好社会形象。(王诗杰 刘银衫)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