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仰卧起坐姿势不对会造成腰肌劳损?专家回应

人民网  2017-09-18 13:06

现在有不少健身一族把仰卧起坐当作锻炼腹肌的不二之选。但最近有网友指出,仰卧起坐姿势不正确会造成腰肌劳损。看似简单的

仰卧起坐会和腰肌劳损扯上关系吗?为了了解大家都是怎么做仰卧起坐的,央视《是真的吗》栏目记者在一家健身房内随机寻找了几名志愿者进行观察。

通过观察,记者发现几名志愿者做仰卧起坐时,动作几乎都是屈膝呈90度角,两手抱头交叉贴于脑后。

在采访中,几名志愿者认为自己身体发力的部位各不相同,有的认为腰部发力更多,有的则认为手部发力更多,那么,这些志愿者的做法是否正确呢?“仰卧起坐姿势不对,会造成腰肌劳损

这一说法到底是真是假呢?

北京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心表示:“这个说法是正确的。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腰部在运动当中可以承受337公斤的力量,但当我们用错误的方式进行仰卧起坐时,这个力量达到357公斤,增加的这20公斤力量会对我们的腰部产生慢性伤害。”

没有想到,错误的仰卧起坐方式居然会给身体带来这么大的压力,那么仰卧起坐常见的误区有哪些呢?又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哪些慢性伤害呢?

刘心称:“一些人做仰卧起坐的时候,除了腹部肌肉的参与以外,还会用自己的腰部力量。如果你身体抬起过高,过大的力量会施加在下腰部上,时间长了就会增加腰部的挤压作用,你会感受到腰肌有疲劳的感觉,会对椎间盘和椎间盘周围的肌肉产生影响,这就是不正确姿势所导致的腰肌劳损。”

同时专家提醒:很多人在做仰卧起坐时,会不自觉的借用手部力量托起上半身,事实上,这样的做法更应避免。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