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体育>体坛要闻

西安省体草坪破坏严重 国足热身赛或面临取消

  2017-09-19 15:24

三秦都市报 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之后,里皮本打算下个月用一系列热身赛拉开新周期的备战大幕。但是现在来看“银狐”的这一算盘恐怕要落空了——国足10月的两场热身赛面临取消,原因是中国足协现在找不到合适的主场。

根据安排,国足计划在10月5日和10日,分别同来自中北美洲的海地、牙买加队进行热身。这其中,海地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48、牙买加为第61,均高于中国队的第62位,热身价值较高。尽管中国队已经无缘2018年世界杯,但3个月后,他们还有东亚杯以及2019年1月的亚洲杯任务。因此在12强赛结束后不到两周,在主教练里皮的牵头下,国家队已开始制定2017年后期的备战工作。除了同海地和牙买加的热身,球队还计划于今年11月同比利时和哥伦比亚过招。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国足10月份的这两场热身赛将分别在武汉与长沙举行,不过这个消息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近日,中国足协又联系了其他一些曾承办过国足12强赛的城市,但情况依然不乐观。在这种情况下,有球迷和媒体提到了以球市火爆著称的西安,但据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这个计划中国足协并不是没有考虑过,甚至在国足热身计划刚刚出炉之后,西安就被列为了第一选择,不过因为球场草皮损害比较大,且短期内难以恢复,所以国足10月热身赛放在西安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对于国足来说,如果这两场热身赛不能举行,估计接下来的整个备战计划都会被打乱。而这对于主教练里皮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困难。记者王战荣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