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东部四省市兜底招收滇西“两后生” 每年不少于6000人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7-09-19 10:46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申宁)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滇西实施方案(2017-2020年)》,提出上海、天津、江苏、浙江东部四省(市)要统筹安排符合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对口兜底式招录滇西10州市建档立卡“两后生”(未升学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接受优质中等职业教育,每年总计招收不少于6000名。

《方案》提出,东部四省(市)要统筹安排各自优质中职学校,安排3000名滇西10州市在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采取“2+1”分段培养方式开展教学,毕业后根据学生意愿优先在东部四省(市)安排就业。同时,招收滇西10州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不少于3000名“两后生”,按照现代学徒制、订单式等模式进行校企联合培养,实现入校即入企,毕业即就业。到东部四省(市)接受中职学校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免学费、国家助学金及当地学生同等奖(补)政策。

《方案》中还提出,东部四省(市)每年要统筹安排1000个实习或就业岗位,重点吸引滇西10州市建档立卡接受职业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到东部企业顶岗实习、参加职业培训或直接就业。

此外,《方案》还就滇西职业教育基础能力提升、推进滇西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加快构建滇西职业教育体系等方面提供支持。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