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湖南益阳校车坠河致20多名学生死亡?造谣者被拘10日

人民网  2017-09-19 16:49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扶倩羽)9月7日,有网民发微博称,“今天下午,湖南益阳一辆校车翻入河道之中,车上二十多名小学生全部遇难”。9月18日,益阳警方表示,辖区境内并未发生此类重大交通事故,造谣男子肖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网传谣言截图

9月7日晚上,益阳网警在网上例行巡查时发现,一名为“军砣哥”的网民在微博发帖称,“今天下午,益阳茅草街左侧一辆校车发生交通事故,校车翻入河道之中,车上有二十多名小学生全部遇难”,

并附上现场车辆坠河视频,该消息很快被部分网民转发。

9月8日,益阳警方表示,经查,9月7日益阳境内并无类似事件发生,造谣网民所附视频系9月2日,发生在湖南常德汉寿县崔家桥镇岩场附近一起交通事故。

网民肖某某接受警方审讯

9月18日,益阳警方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经调查发现,网民“军砣哥”真名肖某某,男,37岁,邵阳市新宁县人,现居浙江省丽水市。9月14日,专案组民警远赴浙江省开展工作。9月15日,在丽水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在丽水市某湘菜馆内成功找到肖某某。经审讯:肖某某对自己编造、传播“

益阳茅草街校车坠河致二十多名小学生遇难”谣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15日,违法嫌疑人肖某某

被益阳南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由浙江省丽水市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