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微信不上传个人真实头像会被锁群?桂林网警回应

人民网  2017-09-21 13:21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扶倩羽)近日,有桂林网民表示收到了一条“中国网络监控在清理整顿,要求微信群友将头像更换为个人真实头像,否则会被锁群,群成员的手机号也会被控制”的消息。9月21日,桂林网警回应,网传“微信群要求上传个人真实头像”的信息并

不属实。

网传谣言截图

桂林网警表示,

国家并未出台明文规定要求网民使用自己的真实头像。因此,在不有损国家形象,触犯相关法律的条件下,用户使用及更换自己的微信头像,理应是公民的的基本权利之一。微信平台也并未提出相关头像设置要求。

“求真”栏目记者打开了自己的手机进行检验,在多名群成员并未上传真实头像的情况下,微信群均未出现网传的“锁群

现象。

不止广西桂林,吉林白城、宁夏石嘴山等地也传出了类似消息,各地网警都进行了辟谣。该消息称,“

紧急通知!从明天早晨3点到晚上10点,所有人都不要发任何图片和链接,因为中国网络监控在清理整顿,有给闭群的危害!一旦被闭群,我们群里每个人的手机号都被控

”。

网警提醒: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恶意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治安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白城网警发布

微博进行澄清

你中“谣”了吗:

转氨酶高说明肝脏出了问题?专家:需综合其它项目而定

男子因全家断了经济来源上吊自杀?保定警方辟谣

湖南湘潭男子造谣“跳楼哒,政府干部乱搞”被拘

下载交管手机APP就能只交罚款免扣分?兰州交警回应

湖南益阳校车坠河致20多名学生死亡?造谣者被拘10日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