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31省份5年经济数据惊艳:20省服务业占GDP比重最高

人民网  2017-09-22 14:27

“聚焦《人民日报》迎接十九大特别报道”之三

记者观察:《人民日报》31省5年数据惊艳

近日,人民日报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内推出“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每天以八个版的篇幅,全面反映31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在“不平凡”的五年里取得的辉煌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五年来,我国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次超过50%;科技进步贡献率上升到56.2%;民生领域占财政支出预算比例大幅增长……多项数据反映出我国经济社会发生的实质性转变。

在人民日报该组特别报道中,“数读”栏目颇为抢眼。各地区以数据图表的形式清晰直观地亮出经济、民生、生态建设等方方面面的成绩单。人民网通过分类梳理数据,总结透视出五年来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亮点。

20省服务业占GDP比重最高 “三二一”结构新增5省

制图:人民网记者 章斐然 数据来源:统计局

第三产业增加值和对经济的贡献率是人民日报该组报道最为关注的数据之一,几乎每个省都在省委书记的署名文章或“数读”栏目中重点提及。

人民网梳理发现,截至2016年末,全国共有20个省区市达到了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最高,其中12省占比超50%,撑起当地经济“半边天”。五年中,山东、四川、湖北、浙江、江苏产业结构实现了从“二三一”到“三二一”的标志性转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