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北京共有产权住房建设标准发布:最大不超120平 咖啡馆不再是标配

手机人民网  2017-09-22 18:12

来源:北京市住建委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今日发布

近日,我委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规划国土委制定共有产权住房建设技术导则。

按照这一要求,为全面提升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建设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保障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品质,9月22日,我委会同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京建法〔2017〕20号)(以下简称《导则》),《导则》自2017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至此,我市购租并举住房保障供应体系中的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建设标准体系已全面建立。

2014年10月,我市建立保障性住房设计方案专家审查制度以来,累计审查各类保障性住房1400万平方米、19万套,从如何使设计更合理、使居住更舒适的角度出发,积累了大量设计审查方面的宝贵经验。《导则》正是在总结上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共有产权住房的定位和特点起草完成的,作为《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的配套政策措施,将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的顺利推进实施保驾护航。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