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长城人寿迎新掌舵人 50亿元增资待一锤定音

人民网  2017-09-22 15:37

保监会网站截图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李海霞)中国保监会网站披露任职资格核准信息,同意白力担任长城人寿董事长一职。同时,在北京金融街集团的主导下,其50亿元的增资计划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复。这是长城人寿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增资计划,同时也是迄今为止本年度保险行业增资规模最大的一笔。

根据长城人寿偿付能力报告披露的公开信息,白力自2017年2月担任公司董事,经济学硕士,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并在北京市西城区工作过一段时期。

在此之前,长城人寿董事长为胡国光。胡国光生于1957年,今年正好是年届退休。据知情人士透露,胡国光为主动辞去长城人寿董事长一职。

业内人士表示,长城人寿这一人事布局放在北京金融街集团层面观察,意义更显深远。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力在被任命为长城人寿董事长之前,已担任北京金融街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金融街控股的董事,同时还担任着长城财富资产管理公司董事一职。业内人士指出,这或许是北京金融街集团出于有效打通内部资源、发挥整合优势的考虑,可能也体现了希望打造综合金融集团的深层次意图。

据悉,北京金融街集团是长城人寿的大股东,其正致力打造综合金融集团,明确金融业在未来的突出发展地位,以此应对房地产市场深刻调整而带来的影响。作为其布局谋划的重要一环,在寿险业已深根12年之久的长城人寿,或将被委以重任。

在北京金融街集团官网8月16日发布的一则消息中,北京市西城区领导近期曾专程到长城人寿调研,并称长城人寿“是西城区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全面布局金融领域的重要载体和突破口”,要求长城人寿“再创业,新发展”。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