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17) 》报告发布

人民网  2017-09-22 15:39

人民网上海9月22日电 (记者姜泓冰)今天在浦江创新论坛上发布的《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17)》报告显示,我国科技信贷产品多样化,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募资渠道日趋多元,引导基金爆发式增长。创业风险投资界迎来了税收政策的“春天”,2016年全国创投资本超过8000亿元。

2015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共同组成的课题组开始推出《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报告。报告首次提出“科技金融生态圈”理念,并得到社会各界认同。本年度是该课题组发布的第三份研究报告,共分四篇十二章内容,从总体综述、领域态势、专题探讨、大事与政策汇编等方面,以更加广阔的视角对我国科技金融生态发展做了整体跟踪。

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已经围绕创新过程形成了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到产业园的创业孵化全链条,以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等为代表的创新创业主体从扩大规模向专业化、精细化转变,创新创业外溢效应明显。截至目前,全国4298家众创空间、3000余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400余家企业加速器及156家国家高新区打造了接递有序的服务链条,形成了从创意到产业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

在科技金融生态方面,银行和科技、财政、税务等部门加强合作,不断创新,开发出多种适合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们的信贷产品;投贷联动试点工作的全面开展,为创业阶段的科技型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