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坦桑尼亚“网红”连体姐妹走入大学校园 成该国历史首例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9-22 10:57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王欲然)法新社报道,坦桑尼亚一对连体姐妹日前走进大学校园,成为该国首例残障人士接受高等教育。

20岁的玛利亚和康索拉塔出生时腹部相连,目前她们已成为坦桑尼亚的“明星”,众多媒体以记录这对连体姐妹的成长道路为主要报道内容。

本月21日,连体姐妹走入大学校门,提前适应校园生活,“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单独的宿舍,并以我们的需求配置了家居。”

据悉,在坦桑尼亚残障人士往往被边缘化或在出生时就被遗弃。玛利亚和康索拉塔姐妹在出生时被母亲抛弃,她们的父亲也在不就后去世。最后,这对连体姐妹被收留。

在对媒体的采访中,玛利亚和康索拉塔姐妹称,未来她们将主攻教育,希望能成为英语和斯瓦希里语教师。她们还呼吁坦桑尼亚民众不要遗弃残疾儿童。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