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日本糖尿病高危人群首次超过1千万人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09-22 13:51

人民网东京9月22日电(许永新)2016年日本厚生劳动省国民健康与营养调查显示,日本国内成年人中糖尿病高危人群估算在1千万人以上。该调查从1997年开始,当时为690万人,此后持续增加,本次是第一次突破大关。厚生劳动省认为老龄化不断发展也对此带来了影响。

据《朝日新闻》报道,此次调查是去年11月,针对20岁以上人群实施的。通过对1.1万人的糖化血红蛋白测定结果进行分析从而对全国20岁以上的所有人群进行了推算。

调查结果显示,糖化血红蛋白在6.5%以上的糖尿病高危人群,比2012年调查增加50万人,达1千万人。男性占16.3%,女性占9.3%,男女都是年龄越大比例越高。另一方面,糖化血红蛋白在6.0%以上、6.5%以下,不能否认有糖尿病可能性的“预备役”有1千万人,比上次调查减少100万人。

厚生劳动省认为,为了防止生活习惯病,日本从2008年开始实施特定体检(代谢综合征体检)因而使“预备役”减少,但随着年龄增长,胰岛素的分泌也随之减少,因而使得“预备役”的症状恶化,高危人群增加。随着老龄化进一步发展,今后患者数量也将继续增加。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