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南非总统祖马称 应抵制任何破坏《巴黎协定》的行为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9-22 14:56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王欲然)南非新闻24网站报道,南非总统祖马21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称,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的。

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祖马首先对美国飓风的受害者表示慰问。“我借此机会向在毁灭性飓风中遇难的人表示同情,并声援那些因气候变化所造成灾难而受影响的人”祖马说,这些现象证明了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的,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那么未来几代人将会遭受更严重的后果。

祖马随后对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发表评论认为,美国是世界第二大温室气体生产国,其退出《巴黎协定》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巴黎协定是全球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应该抵制任何对协议的破坏”祖马说。

除了气候变化问题外,祖马在演讲中还对非洲经济现状进行阐述。

他指出,当前不平等和不公正的世界经济权利关系在非洲大陆十分明显,“例如,非洲大陆拥有最丰富的矿产资源,但也是贫困国家最多的大陆。”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