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两名经济逃犯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9-22 20:47

移交犯罪嫌疑人现场。

人民网河内9月22日电 (记者 刘刚)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两点,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的协调下,越南警方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两名涉嫌集资诈骗的逃犯王某和黄某。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王某和黄某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声称与知名证券公司合作,以推荐股票确保获取高额利润为诱饵,非法吸收多名被害人巨额资金。鉴于王某和黄某已涉嫌集资诈骗犯罪,2017年5月,中国警方决定对二人予以刑事拘留。二人案发后非法入境越南藏匿至今。经办案部门不懈工作,在法律威慑和政策感召下,王某和黄某于9月13日向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投案自首。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近年来,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频发,对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构成较大危害。中国警方将继续保持与越南警方的密切合作,对潜逃至对方国家的有关犯罪嫌疑人予以缉捕和遣返。有关逃犯要迷途知返,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