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察哈尔学会“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圆桌会议在京举办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9-22 22:13

察哈尔学会“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圆桌会议现场 贾文婷摄影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贾文婷)由察哈尔学会主办的第57期圆桌会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研讨会22日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园秘书处会议室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姜跃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副秘书长王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刘庆彬,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徐启新、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研究员唐奇芳、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徐庆超、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孙文竹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中日关系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本次会议由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赵新利担任主持。

会上,专家学者们回顾了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交往史上的大事件与转折点、剖析当前中日关系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共同探讨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方向。

察哈尔学会是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成立于2009年。通过举办研讨会、论坛等方式为中日关系提供了民间智力支持。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