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王毅会见拉共体“四架马车”外长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9-22 22:40

人民网联合国9月22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殷淼)9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集体会见拉共体“四架马车”外长。

王毅表示,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双方发展阶段相近,经济互补性强,互为重要的发展机遇,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习近平主席提出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新理念,引领中拉关系进入新阶段。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历史上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现在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方。中方欢迎更多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同拉方推动互联互通和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毅指出,2015年初,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成功举行。两年多来中拉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拉论坛合作取得重要收获。中方愿与拉方一道推动将于明年1月在智利举行的第二届论坛部长级会议取得成功。

与会外长表示,拉方赞赏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领导作用,感谢中方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发展提供的帮助,特别是对中、小国家的关注和支持。拉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同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能源、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拉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拉论坛成立以来取得重要进展,拉方将与中方密切配合,共同推动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