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二维码违停罚单有诈 车主收到千万别信 

羊城晚报  2017-09-22 15:12

原标题:千万别信!有诈!

一张违停罚单贴在车窗上,盖了交警公章而且还附有二维码,扫描二维码还会直接进入一个转账页面供你交罚款......如果你收到这种罚单,千万不要随便扫码缴费。9月21日凌晨,一名广州车主在朋友圈分享了这种罚单,但当天下午被广州交警在官方微信号上鉴定为假罚单。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确有缴罚款功能,但用的却是更高级的方法——刷脸!

两种违停告知单均不印刷二维码

9月21日凌晨,一名广州市民在朋友圈中晒出一张违章停车的罚单。乍一看,罚单上有交警的公章,也有违停的具体时间和路段,这张罚单“好正式”。这张罚单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朋友圈内深夜引起热议。

现在很多政府机构开通网上办事的服务功能。这张罚单上,恰好有一个声称可以扫码交罚款的二维码。记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发现会自动跳转到一个页面,询问是否转账200元到一个带有“交通服务”名称的账号上。

9月21日下午,广州交警通过微信公众号正式辟谣:该罚单是假的。广州交警推文表示,贴在机动车上的违法停车告知单,目前只有横式排版手写和长条竖排版打印两款,这两款均不印刷二维码。目前,广州交警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和《公安交通管理简易处罚决定书》,这三款文书会印有二维码,但这三款文书均为交警在日常执勤时现场当面开具给驾驶人,且扫二维码后并不直接罚款,而是进入广州交警微信。

广州交警在微信文章中称,凡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微信转账页面的文书,可确认为假冒法律文书。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